前一天晚上興奮的難以入眠,
面試第一關:
評審:先用一分鐘自我介紹,
我:各位評審老師大家好!
  我是xxx,
  畢業於台中高工資訊科,
評審:你跟上二個同學是同學嗎?
我:他們是甲班我是乙班,
評審:喔!好,繼續。
我:我的夢想是設計電腦遊戲、遊戲平台…
  丙級乙級第二名……
  (總之獎狀很多~~)
  好了。
評審:你在你們班成績都在第幾名?
我:是段考成績嗎?
評審:是學期成績。
我:段考成績在前十名,學期成績十幾名。
評審:你對什麼科目比較有自信?
我:國文、數學、專業。
評審:那你現在數學最強的方面在那幾個單元?
我:log、幾何、三角函數。
評審:那你們有學微積分嗎?
我:有。
評審:學到多深了?
我:普通的微分、積分、代換積分還有積出一個圓錐體的體積。
評審:那還學的蠻多的麻,你會對log做微分嗎?
我:不會。
評審:那有學過如何證明Cos平方加Sin平方等於一如何證明嗎?
我:抱歉沒有。
評審:你知道三角形的重心垂心內心外心之間的關係嗎?
我:我不太暸解它們之間的關係,但我知道它們各別的定義。
換老師問了,
評審:你有寫過什麼程式嗎?
我:有一個是換桌布的。
評審:你知道幾種二極體?
我:稽納二極體、一般二極體,對了還用過光敏二極體。
評審:光敏,喔!好,那你可以說明一下稽納二極體嗎?
我:在稽納二極體中有分為累增崩潰與稽納崩潰,
  累增崩潰就是大於6V的崩潰,溫度係數是正的,
  稽納崩潰就是小於6V的崩潰,溫度係數是負的。
  而累增崩潰的原理就是當電壓大於一定的大小時,
  被打出的電子去碰撞其它的電子就這樣愈多,最後整個崩潰了,
  而稽納崩潰只要小小的電壓它的電子就會被打出,所以就直接崩潰了。
評審:嗯。
評審:在你的專題中有一個是關於排序與搜尋的作品,
   那你可以說明一下氣泡排序法的原理嗎?
我:嗯,氣泡排序法,故名思義就像氣泡一樣,輕的往上重的往下,
  就是說像氣泡一樣,小的就往上,大的就往下,
  就是說,兩兩相比,假如它上面比較大那就上下交換,
  所以比較小的就會一直往上,比較大的就會一直往下,
  它就是用這種方法排序的。
評審:嗯,那你可以說一下你專題中的快速排序法的原理嗎?
我:快速排序法是採用分而冶之的方法排序的,
  它會先把資料分成兩堆,但因為資料還大於一個,
  所以它又會再呼叫自已,用遞迴的方法,再把這兩堆又再細分,
  分到只剩兩個再將兩個做比較,再把結果一個一個堆回去。
  嗯,就是這樣!
(突然發現我忘記說快速排序法怎麼把資料分成兩堆的了,完了!)
評審:那哪一個方法比較快?
我:我覺得是謝耳,因為我在程式中操作的結果就是這樣。
評審:我是說你剛說的這兩種哪一種比較快?
我:當然是快速排序法,
評審:為什麼?
我:因為氣泡排序法做了很多沒意義的比較,導至它的排序比較慢。
評審:何謂無意義的比較。
我:就是剛剛已經比過OK的東西它又會再比一次,但已經交換過了,
  所以是無意義的比較。
評審:那快速排序法就不會有無意義的比較嗎?
我:我想會的,但會比氣泡排序法少。
評審:那時間也差不多了,到下一關吧!
我:謝謝各位評審老師!

(我忘記說氣泡排序法花了太多時間在做沒有效率的交換了,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地獄深紅的天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