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FEELING!所以POST上來了!

 

羽球心得:

老師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認真,果然國手不一樣,高手看到新手會有種恨鐵不成鋼的衝動?羽球這門課,從上學期開始,我才知道以前我的種種動作都是錯的!經過老師慢慢的教導,因為很慢,慢慢學會了正手發球、反手發球、切球、平球、長球、高遠球、殺球,感覺切球、長球、殺球這三種球很像,都是先側身拉拍,二.大手臂帶動小手臂在最高點擊球,之後切球是輕輕往下帶,長球是用力往上推,殺球是用全身的力氣往下壓,喔,真是簡單,比那什麼物理,微積分簡單太多了,要不是台科資工是宅男系,運動高手肯定有不少的,聽我們某專業老師說,體育組長欺善怕惡,喜歡欺負老師,哈哈,老師不用怕,相信資工系的學生都給你打優的啦!上了這麼久的體育課,覺得殺球最難練,有時覺得可以大家帶去跑操場練練體力的,不然像我們這種工科學校,很多學生都不愛運動,真是太奇怪了,人是動物,照理來講,就是會一直動一直動不是嗎?哈哈!這樣不愛動,怎麼叫動物呢?恩,羽球呀!是一門要反射神經奇快無比僅次於桌球的隔網運動,這種運動呢!有一點很可惜,就是不能撞來撞去擠來擠去,呀!隔網運動都很文明的樣子,隔了一張網子果然不一樣,而羽球的落地範圍對我們這種初心者來說,真的是很寬,但不長,一不小心就出界了,果然是年輕人力氣大呀!哈哈哈!像老師這種麻煩貨色,站在場上,那個球往哪打都會被打回來,就好像有羽球國手的傲驕一樣,加上「血戰:最後的吸血鬼」(2009/6/12日上映)裡,音無小夜的騎士,哈吉的瞬間移動一樣,往哪打,都會被瞬間被打回,最好是反應那麼快,難道老師有心眼?哈哈那是不可能的,如果有的話,我就會神閃了,算了,說了一大堆宅話,老師也聽不太懂,再說下去就是白目了 ,恩,嗯嗯,快樂的分段一下,說真的,這門課比離散數學、線性代數什麼的課快樂多了,就是來了流流汗,打打球,哈哈哈!就結束了,在我看來就是營養學分,為什麼有些學生說老師嚴呢?只是因為不能翹課吧!像選游泳課的那群阿宅們,一學期只去六七次,真是不知道在家(宿舍)裡搞什麼飛機,其實呢!運動實在是不錯的呀!對了羽球課說太少了,還是說一下好了,因為羽球呀!就跟大部份的運動一樣簡單,就是要一直練習一直練習加上天份,就會很強很強,有多強呢?跟練習程度還有天份成正比,哈!不過不是每個人的運動天份都很好的,像我小時候跑步跑超慢的,小二時,跑一百要20秒吧!真是嚇死我了,連我現在也很難相信,所以現在就跑128了,這樣快有什麼用呢?其實呀!我每天都在想說,如果這一台車子如果突然衝過來要怎麼樣才能閃開,這時如果你穿牛仔褲的話保證閃不掉的啦!所以我一看到這個人穿牛仔褲的話,馬上心中給他印象分數扣50分,並加上阿宅記號打入八十層居家標記!這真是車子突然衝過來閃不掉呀!怎麼會有人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呢?而且牛仔褲又不便宜,這種穿牛仔褲賭命的笑話一點都不好笑啦!哈哈哈!所以像羽球這種練習反應速度的運動我也很喜歡,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個唐家的暗器高手遇到有熱身過的老師一定會輸的,因為老師會用他的99磅羽球拍把暗器一一擊回,讓那個唐家的暗器高手自討沒趣!如果有天不小心到了幼稚園當老師,也可以瞬間把三步內的不乖的小朋友都打屁屁,那時我一定會由衷的感謝,呀!~~陳老師,你教我的步法終於有用武之地了,好險我當初有好好學基本動作,今天才能快速有效的教育國家未來的棟梁呀!還有有一天,當我不小心,進了武當派,遇到少林寺進攻,這時就可以拿起打狗棒,想起當年在台科體育館二樓的種種努力,呀!~~~步法瞬間到位,側身拉掍在最高點擊頭,用全身的力量用力給那些少林寺的傢伙們當頭棒喝,但習羽球之人絕技,仁者無敵,這就是說,如果你好好的上課,認真的側身拉拍,在最高點擊球,並運用切、長、殺這三種變化,那,在你的有身之年一定能有機遇造就你領悟出這些基本動作的用法,像我就在想,如果以後有修網球課,那就一定要用力試試看,羽球的瞬間移動,切放挑,切球、放球、挑球,等等神奇的變化,就像在路上遇到不良少年時,拿起藏在背後的開山刀,想起陳老師當年的英姿,先側身拉起手上的兇器,再用全力用力一殺!噗嗤一聲!老師當年教的動作果然是對的,當一個在左一個在右時,拍面先到位,再狠狠一擊,KOYOU WIN!總之,運動這種技術一學起來是終身受用不盡的,相信老師也這麼覺得吧!總之感覺老師這一年來的諄諄教誨,弟子有機會的話一定會銘記在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地獄深紅的天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