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哪個人說linux很穩的,
很多有圖形的程式亂按一通就當了,我的感覺是幾乎每一個都這樣,然後就要重開機才關的掉,
可能他想說的是只有server很穩吧!

windows就是很人性的作業系統,
很多linux用灌的人都不習慣windows的樣子,
我想大概是在windows上的gui太方便了,讓他們沒有注意到power shell之類的,
只是一直抱怨怎麼那麼不方便?而且windows下有gui的程式還是可以給arg的。

其實比再多都沒意思,最近看到很多文章在說,
程式要開發的快,要怎麼開發?像是利用自動化工具把電腦可以做的都給電腦做,
寫好python、lua跟c/c++的binding然後用動態腳本來省編譯時間,
最後再改寫回c++或就直接用腳本語言加c++了等等,
聽起來蠻有吸引力的,感覺程式語言都大同小異,用動態腳本語言來開發一定可以省時間,
不過我還是想練腦部肌肉反應,讓自己寫c++跟別人寫python一樣快之類xd

我覺得寫c++比較花時間的地方在於,
一.當你要用一個功能,需要用到別人的library,
原因可能是你不會寫,或自己寫又要花時間之類,
然後就要去編譯別人的library,現在通常都用cmake了,
然後就要解決一堆編譯設定跟你專案不相容的問題,還有相依程式庫也都要有的問題。

二.你的腦部肌肉沒有基本訓練,主要是你對基本的演算法無法自己實作,
以致於要你實作稍稍進階的演算法時,會出現腦殘現象,一般的演算法難度通常不會超過ACM三星級,
所以就練到可以秒殺三星級就差不多了,我個人覺得工科技藝競賽近兩年的試題,
除了磨練演算法,也磨練你對平台程式庫的使用,是很好的練習題目。

三.mem leak 這個只要c/c++寫多都有感覺吧!
通常只能靠讀書,經驗來慢慢改善,我只能建議,請多多用std::vector跟smartpointer,
這樣會比較簡單一點,可能不用指標時就不要用指標,
多用絕對不會因此顯示你很厲害,只會讓你不知道怎麼在特定情況放掉記憶體,
因而多用很多錯誤處理來解決記憶體的問題,
然後保持單一入口單一出口,通常會比較少遇到這個問題。

寫 lua、javascript、vb.net 等比較簡單的語言的話,
感覺開發時間比c++少很多吧!
追究原因,應該是c++要注意的事太多了,會分散集中力、注意力,
而腳本語言比較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地獄深紅的天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