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覺得每個人都在玩世紀的感覺,
當你是黑暗時代遇到帝王時代的攻擊自然招架不住,
每個人有相似但截然不同的技能樹,
要想讓人變強,幫助人成長就是請他升科技升時代,
坊間很多的暢銷書上寫的只是那個人的科技升到一個高點後的一個分支,
這是由他自己把一個科技樹不斷升高,然後把其中一個比較通用的科技寫成書,
讓大家來參考,但每個人的科技樹是獨一無二的,
某個人擅長理工或設計,就代表這個人在世紀裡的小人,
應該對理工或設計的工作效率或品質有正面加成,
很多人都很懶,都不升科技升時代,結果等別人一打過來,
只有死的份,有些人幸運天生沒有戰場,有強大的同盟支援,
而某些地處險要的生下來就要孤軍作戰,
我比較想看到的是每個人的獨特科技的頂級,
然後記錄下小部份的重點就好,
我認為,任何一個帝國的科技成長到一個高度後,
那個科技的重點精華都可以寫成暢銷書,
所以不是讓人去學別人升到一定程度後得到的科技,
就會很有幫助,我認為幫人成長到可以寫暢銷書的程度比較好,
就像寫程式好了,一大堆人不知道自己要學什麼?
就算你邏輯思考升再高,但你實作就是會自爆!
很多科技是要相撫相成的,
例如讀書好了,常常聽到有速讀這種東西,
可是我身邊書讀很好的人問過,也沒有學過這種東西,
也可以讀很快,代表他書讀的夠多,能自我領悟一個快速讀書的方法,
雖然跟速讀沒有關係,但也可以讀的很快,
我自己則是把書當小說看,
看小說時,會一個字一個字看,但是裡面的內容通常不用思考,
只需要快速接受,一個小時200頁~300頁的速度吧!
國民義務教育就是要提供一個大家能自由升科技的空間,
工作就像打戰一樣,比較沒空升科技,而且這個時候,
之前的科技有沒有點,馬上就高下立見了,
有些人因此回去讀書,繼續把科技升完整,
我小時候的作業本上寫著,
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釬,
我想說,幫助他不會餓死,
不如讓他自己有想自己找東西來吃的欲望,
然後在一個適合的環境成長比較好。


另外
我覺得想像是一個重要的能力耶!
回憶像內插,想像未來是外插,
想像未來有幾個小技巧,

第一是先決條件,俗話說,做事不要不自量力,不要明明沒抗還要衝,
如果你沒有什麼規畫的話,絕不可能突然變成言情小說裡的有錢人,
明明沒有讀書,就要想像自己會考滿分一樣,簡直就是要看醫生。

第二是摸擬,你可能會想說,如果是誰誰誰,他會怎麼做呢?
這樣的想法,這就是你摸擬了"某人"在"特定環境"發生"特定事件"的"應對進退",
這種方式也可以摸擬很熟悉的敵人,通常都是簡單的擬人。

其它還沒想到= =之有想到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地獄深紅的天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