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一直只找喜歡的事做,

要學會喜歡你目前做的事。


第一次聽到是我媽跟我說的,最近突然覺得很適合時下年輕人?

我來分析一下,依我的猜想,
假設世界上有n個科目,
而這個神經元(人)沒有任何的權重偏向,
只有擅長偏向,
這個神經元(人)接觸到他擅長的科目時,
會加重他喜歡這個科目,但接觸六個月後會才會了解喜不喜歡,
如果是不擅長的科目時,會加重他不排斥這個科目,
但接觸一年後會才會了解喜不喜歡,
由於這世界上的科目太多太多,詳情請看大學申請說明書,n>200,
但這個神經元(人)知道遇到它喜歡的科目的平均時間,
我個人認為很可能是40歲,

簡單來說一個年輕人要想在小時候就知道自己真正想做什麼是幾乎不可能的!

我想說,這個社會上的碩士大學生都無知的往上讀,就有這種感覺了。
唉,然後很多無謂的現實壓力都是為了社會觀感,
看了就噁心。

不過至少不要一直抱怨自己在做的事,
一直抱怨又一直做死不離開,
又找一大堆理由把自己鎖在自己不喜歡的地方,
這真的很矛盾,
雖然人是一種很喜歡矛盾的傢伙,
不過跟這種人合作,心情會很差是真的。
你會覺得他自己一直在否定自己,
而且還要找藉口來說否定自己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地獄深紅的天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