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篇文章,雖然不是很相關,但還是有感而發一下。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372776895.A.CFF.html

今天你是新手,
如果我是老手,你第一次來問我問題,
我會先考量你的問題點,
如果你就是那種沒基礎的,
我一定會教你最處處碰壁的方法來解決,
如果你是有基礎的,
那我提點你一下你應該就懂了,
如果你是伸手牌想要我做到補習班名師般的教導,
請拿出誠意來謝謝,不然我的內心會莫名的過意不去,
誠意就是下了長時間的苦功都無法解決,或直接拿錢消災,
不然請另請高明,
你今天來問一個問題,覺得我態度不好,
你卻沒有想過,為了學習這些"基礎",
別人過去花了多少時間在上面,
舉例來說:編譯 PCL library ,
我資質駑鈍,編了一個禮拜,
你只花一個晚上幾個小時,就來靠北?
這樣就算了,還對編譯器、連結器選項一問三不知?
你敢跟我說你有認真研究過?
好啦!你的認真可能跟我的認真不太一樣,
不過在我眼中就是不夠認真,請你再多拿點誠意來吧?

最近的新人還有一個毛病就是,
你編譯 library 編不過,有一堆錯誤訊息,
我都跟你說這是連結器 linker 的錯了,
如果你看不懂,請把錯誤訊息一個一個拿去 google ,
你竟然以為我在說笑,把我的話當放屁?
如果你對我的方法有疑問你就要當面質疑!
只會在那邊發呆,等我 google 給你?
有沒有那麼大牌啊?新手就可以這樣嗎?
你不照指示做,也沒有對我的指導(解決方法)提出問題,
只是發呆,我覺得你很不尊重我,
你讓我感覺你不是想要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
你只是想要等別人幫你解決,
金鋼番長:這說不過去!
你會讓我覺得你領 22k 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地獄深紅的天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