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時候的我還蠻會讀書的,
但國中時就遇到了瓶頸,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從以前就很不太會跟成績好的同學打交道,
另外我從國中就想做mmorpg了,
很多國中時的朋友都沒有繼續讀下去,
小學男同學更是一半都當兵了,
俗話說勿以己之短較人之長,
我對考試愈來愈力不從心,
不過好險,除了考證照以外,
好像沒有什麼工作是要天天考試的,
老師們都會常說,你們現在學的,
我不敢保證會用到,
甚至可以說幾乎不會再用到,
但是等你要用到那天,
你知道要從哪邊再拿回來,
最近跟我堂哥一起回南部玩,
有種世間父母、夜市人生的在眼前上演的感覺,
其實技術對有天份的人來說並不難學,
在70年的人生中,
只需學1~2年,就足以用來工作,
也許是我看的太簡單了,
不過應該就是這麼簡單,
太難的東西不是每個人都通用的,
只想說俗辣太多了,
沒有一個有頭腦、膽量、熱情的對手。
一般人都會覺得管理職責任比較重大?
技術職老了就該轉管理職?
我會覺得,很怪,
上面的人不應該只是限制下面的人,
而是要幫助下面的人往上成長才對,
有時一些互相討厭的人一定要去兩人三腳操場跑十圈,
超過20分鐘沒跑完再加十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地獄深紅的天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